印度又發現一個薩斯患者

【新唐人】印度繼續与致命薩斯病毒奮戰。一名新患者被隔离,另外3名康复。

星期二(4月29日),印度又發現一個薩斯患者。因為此人曾在孟買与3個染上薩斯的迪-斯爾瓦斯家族成員接触過,印度衛生官員從孟買一路追蹤到新德里。至少2名汽車司机被怀疑受傳染,另有25人因參加斯爾瓦斯家族的婚禮而有所接触患者,現被隔离。32歲的汽車司机莫西(Bhaskar Murthy),与 迪-斯爾瓦斯家族 有接触,他從孟買市西部的卡斯特芭甘地醫院已出院,但在他出院后,4月25日衛生官員收到報告,莫西薩斯血樣的測試是陽性。于是,衛生官員于星期二在新德里又找到莫西,并把他送到市醫院。衛生局主任提瓦瑞說:“莫西的病情已得到改善,但仍然咳嗽。只要咳嗽,打噴嚏,就會通過呼吸傳染。所以,只要他還有感染,就應該隔离。”与此同時,斯爾瓦斯 家族3名成員:哥哥斯坦力,妹妹朱麗和媽媽維拉,一起于從浦那乃德(Pune’s Naidu)傳染病醫院出院。哥哥斯坦力是在東南亞受薩斯感染,并將病毒帶回印度。自從4月中印度發現首例薩斯以來,至此印度的薩斯病例總數達到10人。一位政府官員告訴記者說,新的薩斯患者是在南部泰米爾納德邦被發現的,此患者曾到過新加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