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达姆倒台后巴格达的第一份日报

【新唐人】伊拉克人买了自萨达姆-候赛因倒台后巴格达出版的第一张日报,同时,几百

个卫星电视接收盘被出售。它们将填补在伊拉克的部分信息真空。星期二(4月29 日),自萨达姆-候赛因倒台后,两张日报第一次在巴格达出售。自萨达姆政权倒台后几个星期以来,该国自由媒体机构猛增,许多城市出现了网巴,电台和地方报纸。

意思为“时钟”的阿夏(Assaah)报,刊登了一名在毁坏了的清真寺边上的美国士兵

的图片,并附阿拉伯语和英语说明“美国式的伊拉克自由”。

第二份意思为“时代”的阿兹门日报,是一份由来已久的由伊拉克反对萨达姆的流

放者出版的报纸。它过去在伊拉克境外出售。星期二,它在巴格达的编辑版第一次

出售,刊登了一个在星期一由美方和伊拉克领导参与的会议,该会议计划举行一个

全国会议以选择临时政府。

并非许多人能够买得起报纸, 一份报纸大约在500 至750 丁那(大约25 美分)之间。

但是许多人认为这笔开销是值得的,他们与许多亲戚朋友分享报纸复印件。

一个月前,人们太害怕谈论萨达姆-候赛因。今天,巴格达盛行对他的下落的猜想,

人们正在开始不怕报复地发泄他们的感受。

一名巴格达居民说,“我们认为,真的萨达姆不在伊拉克。我们认为他在法国。”

当被问到是否害怕萨达姆时,他说,“没有。现在一切都明朗了。我们不再害怕他。”

去年,美国的自由之家说伊拉克是世界上最压抑的政权中的领先者。候赛因的大儿

子乌代(Uday)担任伊拉克新闻工会的头目并拥有11 家报纸,电视电台和广播电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