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訪第一揭露SARS真相的病患家屬

【新唐人】第一個站出來向國際社會說明SARS在北京實際擴散情形的北京軍醫蔣彥永,他所診治的病患遍及世界各地,住在舊金山灣區桑尼維爾市一位認識蔣彥永逾6年的病患家屬盧波說,蔣彥永是一位非常正直、有話直說、對病人充滿高度關怀的醫師。

下面請看本台記者在加州桑尼維爾市的采訪報道。

北京軍醫蔣彥永醫師是第一位站出來向國際社會說明SARS在北京擴散的實際情況。他的病患遍及世界各地,住在舊金山灣區我們遇到一位蔣醫師的病患家屬,向我們介紹了蔣醫師的一些情況。

我父親當時基本上已經不能下地了,知道這個病它的名稱是叫做腸粘液腺癌,這是一种很罕見的病。在成都的醫院后來診斷過后的話,不知道如何治療,所以基本上放棄了。那時候在万般無奈的情況下,貿然我就給北京301醫院的蔣彥永醫生寫了一封信。

當時蔣醫生收到這封信過后,當時就跟我父母在成都打了電話,然后他自己購買了飛机票,從北京飛下去看望我爸。看了過后,因為當時情況很緊急了,他說如果再過一個月基本上就沒有什么辦法了。所以當時他就聯系了上北京去,到了北京過后,他們又做地鐵到了北京301醫院的門口。很遠的時候,那個蔣醫生就看見了,他在門口打個招呼,然后親自跑到救護車里,把我爸從側面抬出來,然后推進手術室。當時非常感人,父親后來前后做了三次的手術。現在我爸是在成都,手術是很成功。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楊少玉在舊金山灣區桑尼維爾市的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