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国发射联盟号载人宇宙飞船

【新唐人】联盟号宇宙飞船从拜科努尔发射场地升空之前,亲戚和同事都捏着一把汗。当发射中心宣布发射成功之后,每个人都如释重负。

在美国哥伦比亚号航天飞机于2月份坠毁之后,俄国发射了第一个载人宇宙飞船。

联盟号宇宙飞船是从拜科努尔发射场地升空,飞船里面有一名俄国飞行指挥官和一名美国太空工程师。

他们将替换自从去年11月就在国际太空站的三名宇航员。

宇宙飞船上的供应物品被减到了最低,因为这个较小型的联盟号宇宙飞船是自从美国的航天飞机停止升天之后唯一可以载人进入太空的交通工具。

由于哥伦比亚号坠毁,造成全部7名机组人员丧生,航天飞机被停止运行。

BBC驻莫斯科的记者说,等到美俄有关美国宇航员可以乘坐联盟号升空的协议明年结束后,俄国可能会拒绝承载美国人。

记者说,虽然俄国目前让飞船承载美国宇航局飞行员,但美国方面拒绝支付更多的联盟号宇宙飞船的费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