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經濟遭受薩斯和朝鮮核威脅的雙重打擊

【新唐人】亞洲經濟遭受非典型肺炎和朝鮮核威脅的雙重打擊,亞洲股市星期五(4月25日)出現大幅度下跌,東京股市下降到20年來的新低點,香港股市也以四年半來最低价位收市。

在亞洲地區,經濟受非典型肺炎SARS打擊最大的是香港和中國兩地。香港股市以四年半來最低价位收市,直接影響因素莫過于SARS對香港經濟所构成的影響。

香港�生指數收市報8409.01點,下跌33點,是1998年10月以來的新低。

日本東京日經平均指數星期五也大幅度下跌。 日經平均指數星期五收市下跌1.97%,報7699.5點,是1982年11月16日以來的最低收市价位。

美國軍方表示,朝鮮已經在會談席上承認擁有核武器。 雖然朝鮮方面沒有直接證實消息,但韓國股市投資者和交易員反應激烈。

韓國股票指數收市下跌3.7%,報566.3點,是連續第五天來的下跌。此前,韓國股市受嚴重急性呼吸系統綜合症影響已經出現跌勢。

SARS的爆發蔓延也影響到了華爾街,多數公司均減少赴亞洲地區的旅行,以防疫情影響公司運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