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千世界第51_A期節選

【新唐人】大千世界第51_A期節選

觀眾朋友﹐您好﹗大千世界又和您見面了﹗這次節目的內容有﹕

日本的櫻花季節

意大利南部科學家發現了可能是最古老的原始人的腳印

印度比哈爾邦的部族愛吃螞蟻

德國白天鵝

下面請看詳細內容。

=======================================================

觀眾朋友﹐您熟悉那首讚美櫻花的日本歌謠>吧。一首古謠﹐百听不厭。”櫻花呀,櫻花呀,. 暮春三月晴空里. 万里無云多明淨;. 花朵爛漫似云霞,.花香四溢滿天涯. 快來呀,快來呀,. 大家去看花!” 讓我們來到櫻花之國–日本﹐來欣賞一下美麗的櫻花季節。

櫻花是日本的國花﹐這裡正是東京櫻花盛開的季節。每年四月,云霞處處,游人云集。到處櫻花瀾漫,其滿天紛飛的情景時讓人聯想起日本自古以來的武士道。成群結隊的日本人漫步在櫻花樹間,欣賞著粉紅色的櫻花,或在櫻花樹下暢飲,度過他們輕鬆浪漫的一天。每到春季,到處櫻花瀾漫,其滿天紛飛的情景時讓人聯想起日本自古以來的武士道。

忘掉低迷的股票市場,忘卻伊拉克的戰爭,忘記北朝鮮和它的導彈的威脅。

至少有一個星期的時間,東京盛開的櫻花會給日本人一個賞心悅目的安慰,使人們忘卻對低迷的經濟、伊拉克戰爭和朝鮮半島緊張局勢的擔懮。櫻花樹被認為可以除惡避邪。日本的每一所學校、寺廟、神社和公園都种有櫻花樹。

在四月份,隨著春天的到來,新事務和新學年的開始,櫻花就開放了,所有的城鎮都綻放著粉紅色的櫻花。

23歲的公務員小野洋子說:“看著這些櫻花,使我想到了我生活的這個和平的環境。也使我思考我能為這個世界做些什么﹐以便使人們也能像我現在一樣欣賞到這些美麗的鮮花。”

26歲的公司職員熊谷智說:“當我在這里的時候,我不會想起它。可是當我回到家中打開電視,我就看到了現實。”

一位漫步在樹中間的退休老人補充道:“看到這些櫻花,我感到很放松,不會想到世界上正發生著一場戰爭。”

數百人漫步在大街小巷間的櫻花樹叢中。

白天的時候,媽媽們和小孩子們在鮮花盛開的櫻花樹下野餐。當太陽開始下山時,穿西裝打領帶的生意人們提著小桶的啤酒和一瓶瓶的米酒便出現在夜色中,在櫻花樹下又飲又食,度過他們的夜晚。

=============================================

觀眾朋友﹐下面讓我們到意大利去看看科學家認為的可能是最古老的原始人的腳印。

在意大利南部的一個火山坡, 科學家發現了一些腳印,他們相信這可能是原始人最老的腳印。385,000 到325,000 年以前,三個原始人從若堪孟非那火山上爬下來,可能是為了逃避火山噴發。若堪孟非那火山大約位于意大利南部港口城市那不勒斯50 公里處, 現在是死火山。

阿道夫-潘那瑞羅教授, 是報告了這項發現的兩位科學家當中的一個, 他說, 這些道路說明那時人類能自由直立行走,并用手穩定自己。我正在按計划在研究, 還有哺乳動物腳印,但是還沒仔細地被研究。

潘那瑞羅說﹕“在某一點, 原人決定离開這個區域并從這個斜坡下去。他沿著我們叫做道路A的路線行走。他停在這里, 觀察這個斜坡, 大概在決定最好的方式下去。在這里, 他完成了一項重要舉動, 他的腿正在跨越,沒有倒下。這提供給我們關于他的結构和他的步態的重要信息。我們知道, 他是十分穩定, 兩足行走, 特別是他能選擇最佳的路線。他不是偶然而是神志清楚地選擇了最佳路線。”

火山灰化石中的足印, 大約20 厘米(八英寸)長 和10厘米(四英寸) 寬,身高大約1.5 米(4ft 11 英寸) 。它被認為由三人在已經冷卻了的近期爆發的火山灰上留下的足印, 可能正在逃脫一次火山噴發。

潘那瑞羅解釋說 ﹕“我們正在觀察道路A上的最后一組腳印. 它特別有趣,因為我們從腳的解剖學得到了一個猜想。例如, 我們能看到, 這時腳開始滑下來。在那時地表仍然象塑料般溜滑, 与泥或粘土相似。原人在向下走,他的腳踏在這里。然后, 他的身體壓力移了過來, 繼續向下直到他站穩。從這開始我們測量這個腳印。

在這里。這里很深,代表腳跟, 然后我們輕微提起腳弓,然后我們看腳的前面部分。這又使人覺得是大腳趾。剩余部分可 能是其它腳趾。一旦我們做了高質量的腳印模子以后,我們有比較大的把握能夠證實這些。”

當地人一直知道這條道路的存在,他們給它起了綽號“惡魔之路”,他們認為由超自然生命所為。

据潘那瑞羅說, 這項發現是重要的,因為三條道路中同時有手和腳印,這是在世界上唯一發現的室外的例子。

潘那瑞羅一邊模仿著跌倒的姿勢一邊解釋說﹕“ 我們是在道路B的開端,這特別重要,因為這是在世界上唯一的在室外的腳印和手印。原人走到這里, 在這里停了下來, 在評估他選擇的路線。他犯了一個錯誤并跌倒在這里, 靠在他的手和臀部上。”

他又說﹕“他用他的胳膊重新取得平衡, 他用他的腳取得穩定并改變方向。然后他朝向這個方向, 但是這個領域還沒有被研究。”

該研究被科學家保羅-米耳托刊登在帕 多 瓦 大 學的自然學報上。

在坦桑尼亞北部, 在利特里的火山灰化石里發現了遙遠的三百五十万年前祖先留下的人類的腳印。

=====================================

觀眾朋友﹐您也許品嘗過許多山珍海味﹐但是不知道勇敢的您是否會把螞蟻視為美味佳肴。

儘管世界各地的人們都害怕致命的工蟻﹐一個處於印度東部的比哈爾邦的部落卻視它們為美味佳餚。

一隊工蟻的出現可能令人嚇得不知所措。它們的叮咬是非常凶狠的。但是﹐印度東部查緹斯咖拉比哈爾邦的一些部落卻不認為如此﹐他們會睜大眼睛視其為一頓大餐。這令人難以相信, 但這卻是真實的。蒙達部落的族人愛好吃螞蟻。他們抓那些主要在樹上找到的螞蟻﹐然後與雞蛋一起吃。

以他們的方言﹐這一類螞蟻稱為"豪"﹐每個人都吃﹐甚至連小孩都吃。

有時他們把螞蟻與蛋一起烘烤來吃﹐鄉村中的長者說這可改進消化系統。他們也相信吃螞蟻能醫治喉嚨疼痛。由於需求量多﹐一些在鄉村附近的商店有儲存的工蟻賣。

尋找工蟻的巢穴是的年青人的嗜好﹐他們到濃密的森林中去尋找他們認為品質"更好的" 螞蟻。

印度有為成千上萬個部族﹐他們的人口估計為印度十億人口中的百分之七。

===================================================

觀眾朋友﹐您喜歡高雅白淨的白天鵝嗎﹖下面我們一同到德國去看一看這些美麗的鳥兒吧。

白天鵝﹐在德國港口城市漢堡﹐享有其特殊的待遇。在這裡它們不僅受到保護, 并且還擁有它們自己的特別管理人員。 管理人員每年引導120 只以上的天鵝從它們的冬季住所進入這條阿爾斯特河的開放水域。城市中的孩子們大都喜歡這一景觀。

在漢堡的阿爾斯特河上﹐沐浴在明媚陽光之中的天鵝, 被從它們的冬季住所移出來。人們觀看着120 多只天鵝從它們的籠子裡被引入阿爾斯特河附近的開放水域。這一壯觀景象﹐ 特別使孩子們興奮。克勞蒂婭的母親說﹕" 我們想看看天鵝是怎么從它們的冬季住所放出來的﹐因為孩子們已經被它們迷住了﹐他們很少同時看見那麼多的天鵝。"

天鵝管理員奧拉夫負責‘引放工作’﹐ 他為他的鳥朋友們感到驕傲: " 沒有比這更好的了﹐ " 他說﹐" 它們的合作完美極了﹐沒有給我們造成任何問題" 。在漢堡的阿爾斯特天鵝擁有它們自己的棲息地長達幾個世紀了。1664年 市議會給予保護天鵝的決議。自那時開始禁止傷害或殺害天鵝。在 1818 年﹐天鵝擁有了它們自己的由城市支付的管理員, 管理員的主要職責是飼養, 看護它們﹐並把天鵝從它們的冬季住所放出來。

=========================================================

觀眾朋友﹐今天的大千世界就到這裡﹐謝謝您的收看﹐我們下次節目再見﹗(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