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相談朝鮮核問題應通過政治外交努力解決

【新唐人】日本首相小泉純一郎(Junichiro Koizumi)說﹐他相信﹐盡管美國無法制止平壤秘密發展核武器的行動﹐但美國不會象對待伊拉克那樣先發制人地襲擊朝鮮。

星期四(4月24日)﹐日本首相小泉純一郎說﹐他相信﹐盡管美國無法制止平壤秘密發展核武器的行動﹐但美國不會象對待伊拉克那樣先發制人地襲擊朝鮮。

小泉純一郎在接見記者時告訴路透社和其它一些歐洲媒體說﹕“我曾与布什總統討論這個問題﹐我們的意見完全一致﹐那就是朝鮮問題應該通過政治和外交努力來解決。我相信美國不會作出象對待伊拉克那樣的反應。”

目前美國和朝鮮正在北京商談﹐對制止朝鮮發展核武器的計划尋求一個解決方案﹐ 盡管沒有人期待會有大的突破。

日本﹐韓國和俄國都希望早日加入有關朝鮮半島核危机的會談中去。小泉純一郎說﹕“日本与韓國和美國的三邊合作關系一直非常緊密﹐這种相互合作和協調的關系將會保持下去。”

布什稱北朝鮮与伊朗和戰前伊拉克一起組成“邪惡軸心”。華盛頓說平壤必須銷毀它的核武器計划﹐否則它的安全不能得到保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