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机場安裝溫度預測掃描器以防SARS

【新唐人】日本在最大的國際机場引進一种溫度預測系統,檢查旅客體溫。發燒是非典型肺炎(SARS)患者的可能症狀之一。

日本衛生當局正在監測二件可能非典型肺炎(SARS)病例,以确定患者是否感染這种類似流感的致命疾病。据衛生官員說,如果他們确已患非典型肺炎,這將是日本首次通報的病例。星期三(4月23日),日本最大的羽田(Narita)國際机場,安裝了二台溫度預測掃描器,以檢查來自高風險地區旅客的體溫。本月初,日本外事部發布警告,敦促國民不要到廣東、香港和北京旅行,對于從中國這三個非典型肺炎疫區進入日本的旅客,鼓勵他們填寫健康表格。這兩台掃描器可望幫助查出疑似非典型肺炎症狀的旅客,譬如發燒。檢疫官員Matsumoto說:’我們想檢查所有來自高風險地區的旅客,以防止有症狀者未填寫報告而進入日本。這是我們安裝這個系統的原因。’日本總共有56個可疑非典型肺炎病例在觀察中,待确定是否非典型肺炎患者。据衛生部官員說,專家小組星期二(4月22日)已确定僅有二名感染非典型肺炎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