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研制出多种危險情況下應用的机器人

【新唐人】日本科學家和工程師們研制出多种幫手机器人,這些机器人可以做任何事情。有些机器人可以找到困于瓦礫之下的地震受害者,有些机器人可以拆除雷區的地雷雷管,還有的机器人則可以到火星上采取岩石樣品。

這些机器人能夠發出吱吱呀呀等不同的聲音, 但是也許某一天這些机器人可能會拯救你的性命。東京技術研究所的科學家和工程師們在研制多种用途廣泛的机器人,有的机器人可以提取微小的物體,也有些机器人可以提取巨大的物體。它們的實際用途是無止境的。東京技術研究所航空航天工程學系的教授維夫弘世說;"我們能夠使用机器人拯救困于地震瓦片下的人和在布雷區排雷,這种机器人要達到完善,還需要數百年時間。但如果在現有的基礎上繼續努力,在未來的十几年中就可以達到一定水平,在一些器械無法達到的地方,机器人可以去。"維夫弘世的科研小組已經研制出几种不同類型的机器人,這些机器人能小心謹慎地行走在布雷區附近。人可以在安全的地方控制机器人的方向。當這個机器人遇到地雷時,它能拆除雷管。還有一种特殊的机器人能夠用來營救地震遭災者。這种探測頭連有照明燈和照相机的机器人,可以在瓦礫之下找出被壓埋的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