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小學停課兩周防薩斯

【新唐人】北京市教育當局發出通知,要求北京所有各中小學從4月25日至5月7日放假兩周,防止在中國稱為非典型肺炎的薩斯疫情擴散。受到薩斯影響,中國大陸制造的玩具在土耳其的銷路遭到重創。

星期三,北京海淀區的學校已經關閉。北京市教育委員會發出的通知說,為有效防控疫情,北京各區縣中小學要對教學安排進行響應調整,取消期中考試,并放假兩周。曾經聲稱薩斯疫情已得到控制的中國政府終于開始采取更多的行動,讓北京的170万中小學生放假兩周。

据中國官方公布,截至4月21日,北京薩斯病例已達588人,疑似病例666例,死亡28人。分析人士表示,中國官方的薩斯病例統計數字仍令人怀疑。由于中國當局最初的應對速度慢,現在薩斯疫情恐怕已很難進行控制。

星期三,人們在中醫店購買聲稱能夠防治薩斯病毒的中草藥。報道說,各學校將明确要求學生在放假期間不得隨意去公眾場合。另外,對离校后要求返校的學生,必須經隔离10天以上、且無薩斯症狀才可獲准入校。一家澳大利亞人表示,北京很多醫院很危險,由于擔心小孩生病住院感染非典型肺炎"薩斯",提前离開中國返回澳大利亞。

据中央社記者從安卡拉報道,星期三是土耳其國定儿童節假日,也是儿童要求父母采購玩具的大好時机,受到薩斯影響,中國大陸制造的玩具銷路遭到重創。据安卡拉玩具商阿騰尼布克告訴中央社說,盡管是「無稽之談」,但确有許多父母擔心來自中國大陸的玩具可能也帶有「SARS」病毒,改選購其他昂貴的歐美玩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