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場SARS國際研討會在台灣舉行

【新唐人】全球第一場SARS 國際研討會, 二十、二十一日在台灣台北國際會議廳舉行,會中各國專家互相交換經驗。針對 SARS 疫情,疾病与醫療方面做探討,一方面也對于 SARS 疫情擴大所引發出來的經濟問題進行廣泛討論。

二十號上午十點包括美國、英國、日本、新加坡、香港、印尼与主辦單位台灣…等等,十二個國家,六百多位專家學者齊聚一堂,針對 SARS 的疫情及引發的經濟問題,共同交換經驗,中國大陸則是以「來不及准備」為由缺席。會議中有多達十六名專家發表論文。衛生署署長涂醒哲在致詞前,請參加的來賓起立默哀一分鐘,悼念無私奉獻的義大利醫師 Dr.Carlo Urbani,也希望与會的國際專家以正義支持台灣加入世界衛生組織。香港大學生物系教授袁國勇表示,冠狀病毒容易變异,即便用細胞培養,都可能培養出不同的病毒珠,而且具有容易与狗、貓的濾過性病毒結合重組的特性。SARS 有沒有可能成為生化武器,袁國勇表示他沒辦法明确回答,不排除任何可能性。

此研討會顯現了与會代表們的用心及防疫工作的确需要靠全球的通力合作。才能盡快的解除這一風暴。

新唐人記者朱稚清在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