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准備支持暫停對伊拉克的經濟制裁

【新唐人】法國表示准備支持暫停聯合國對伊拉克所實施的制裁,因為伊拉克需要幫助以重新站起來。先前,美國提出結束對伊拉克長達12年經濟制裁。由于法國反對以美國為首、為推翻薩達姆政權而發動的戰爭,致使兩國關系受到損坏。

法國外交部長維拉潘(DominiqueVillepin)星期二在安卡拉結束与土耳其外長居爾(AbdullahGul)的會談后說:"我們相信,當然在尊重國際法律之下,我們應該盡快試圖解除這些制裁。"他指出:"實際一點來說,先暫停這些制裁,讓我們繼而有立場全面予以解除。"伊拉克是在入侵科威特不久后,于1990年8月遭到制裁的命運。而由于薩達姆政權被控握有大規模毀滅性武器,制裁一直持續進行。維拉潘說,為了确認伊拉克已經沒有美國所稱的大規模毀滅性武器,聯合國的檢查仍然至關重要。美國已表明,不希望立刻解除聯合國制裁与聯合國武檢人員重返伊拉克兩者之間有任何關聯。法國駐聯合國大使周二稍早稱,應立刻暫停對伊拉克的制裁;另外,一項由聯合國主導、以伊拉克石油營收換購人道物資的計划也應調整,以符合目前需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