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SARS疫情持續擴大

【新唐人】据法新社今天消息,根据中國衛生部今天公布的數字,到昨天為止,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 的死亡人數增為94人,2001人受到感染。

中國衛生部說,在本月十九日至二十一日期間,共增加194個新病例,13人死亡。這些死亡病例分別為北京7人、內蒙古3人、廣東2人和四川1人。在194個新病例中,北京占了143例,這使得北京經證實的病例達到482例 ,有25人死亡。在本月十九日至二十一日期間發現新病例的是廣東、山西、內蒙古、四川、廣西、河南、宁夏、吉林、浙江、遼宁、甘肅和陝西十二個省。 在2001個感染者中,有456人是醫療人員。美國一位分析家說,中國政府決定取消長達一個星期的五月一日勞動節假期以阻止民眾四處旅行將達不到太大效果,因為SARS病毒可能已經傳播到中國的每一個角落。 華府「戰略暨國際問題研究中心」中國衛生問題專家湯普森說:「太遲了。現在可能已經傳播到全國各地,假如還沒有,不久也會如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