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人因戰后生活困難引起對美的憤怒

【新唐人】隨著這場戰爭結束,伊拉克人開始恢复他們的生活,但日常生活的失望,正阻礙著美國嘗試贏取伊拉克的“民心”。巴格達市郊迪拉(Diala)新橋梁的景象,是一般伊拉克人仍然面臨困難的一個例子。

這是住在巴格達東南部的人和想從巴格達到東南部去的人,每天所面臨的景象。每天早晨,數百輛汽車排隊等待渡過一座單行道的浮橋,這座浮橋是由美軍陸戰隊員在戰爭的最后几天所架設,是通往巴格達的唯一橋梁,它代替了被伊拉克部隊撤退時炸毀的橋梁。這座浮橋對海軍陸戰隊員前進巴格達來說可能相當完善,但對戰后的伊拉克平民,就是每天的惡夢了。許多通勤者不愿在長長的車隊中等候,反而步行過橋,攜帶著重物在高溫下走一公里多的路。海軍陸戰隊員設法維護秩序和促進行動,但為安全原因,他們在晚上8點和早上6點之間關閉橋梁,這意味著人們必須連夜排隊。結果是,伊拉克人普遍地對美軍憤怒。由于美軍控制著伊拉克,伊拉克人沒有明顯的地方領導作為發怒的對象,美國就成了居民憤怒的焦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