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納与北部庫爾德領導人會晤

【新唐人】伊拉克重建負責人、美退役將軍加納抵達北部庫爾德區,12年前,他幫助庫爾德人擺脫了薩達姆-侯賽因政權的統治。

4月22日星期二,美國政府任命的伊拉克“重建和人道主義援助辦公室”負責人、美退役將軍加納乘坐C-130運輸机抵達庫爾德人控制區的埃爾比勒,然后轉乘直升飛机來到伊拉克北部城市蘇萊曼尼亞。加納与庫爾德愛國聯盟領導人賈拉勒-塔拉巴尼舉行了首次會晤。雙方談判的重點是恢复伊拉克重要的基礎設施和服務的問題。隨后,加納和他的助手參觀了當地的一所大學,受到學生和教職工的歡迎。塔拉巴尼領導的庫爾德愛國聯盟与馬蘇德-巴爾扎尼領導的庫爾德民主党是伊拉克北部庫爾德人控制區兩個最主要的政治派別。現年64歲的加納星期一抵達巴格達,他將負責短期人道援助,開始重建毀坏的基礎設施和負責在伊拉克建立美國式的民主。加納曾經參加過越南戰爭,在第一次海灣戰爭期間,主管部署愛國者導彈陣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