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科學家宣布已破解SARS病毒基因圖

【新唐人】加拿大的科學家宣布已破解引起SARS病的新的病毒基因圖, 這使開發針對該病的臨床檢驗以至能盡快治療該疾病有了新的希望。但是在發現治療方法前, SARS綜合症將會繼續影響各個國家的經濟情況。

美國和加拿大的科學家說他們分別獨立地破解了引起SARS病的新病毒基因圖并得到近似結果。科學家們說這是試圖辨認和控制病毒的一大突破, 由于病毒經過空中旅行傳播,在過去六個星期內,使大約20個國家, 超過3,300人被傳染,144人死亡。星期一(4月14 日),邁克爾史密斯基因科學中心的一組研究人員在多倫多的一個新聞發布會宣布,他們破解了SARS基因密碼排列程序。确認病毒基因排列程序并不是找到了治療SARS的" 魔術彈",但是此進展將有益于幫助尋找治療的方法。疾病控制中心醫療主任鮑伯-布瑞納姆(Bob Brenam)說" 冠狀病毒普遍被認為可導致人類感染,但是它們導致非常溫和的感染如一般感冒,從這方面來說它們是無害的。為什么這個特別的病毒對肺部引起如此嚴重的傷害。我們希望在充分分析研究以后,可以找到為什么這個病毒對肺組織的損害如此之大的原因 “。加拿大和美國分別證實, 在SARS患者身上發現的冠狀病毒和以前所知的任何一种動物或人身上的冠狀病毒不一樣 。SARS已經威脅和改變了亞洲經濟, 打擊了航空業, 大幅度削減了旅游業并使當地的健康保險系統負擔過重。在香港的街道, 以往熱鬧的旅游熱點譬如山頂區現在十分安靜空蕩。SARS 綜合症已嚴重地沖擊著香港的旅游, 娛樂和零售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