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宣布15新病例拒絕世衛組織檢查軍隊醫院

【新唐人】北京市又宣布了15個新病例,中國政府改口承認非典型肺炎薩斯疫情嚴峻。世界衛生組織已將北京列為SARS傳出本地病例的地區。世衛組織表示,中國當局拒絕了他們檢查軍隊醫院。

北京市星期二(4月15日)又報告了15個新病例,這是北京單日病例最多的一天。目前官方公布北京的感染人數是37,但這不包括北京的解放軍醫院。北京301解放軍總院退休軍醫蔣彥永上周揭露,僅在北京的四所解放軍醫院中,就有至少9人死于薩斯綜合症,官方密而不報。非典型肺炎薩斯最令人擔心的特征就是能在醫院內迅速傳播開來,造成大批健康的醫療工作人員遭到感染。中國政府官員一直宣稱非典型肺炎薩斯在中國已經得到控制。中中共中央總書記胡錦濤星期一在廣東省疾病預防控制中心考察表示,「當前要把防治非典型肺炎的工作,作為關系改革發展穩定大局的一件大事」。世界衛生組織發言人星期二(4月15日)說,中國當局拒絕了他們提出的檢查軍隊醫院的要求。世界衛生組織批評中國方面隱瞞疫情真相。薩斯肺炎疫情去年11月首先在廣東爆發,但直到三月下旬中國才讓世界衛生組織的專家到中國調查流行防治情況。世界衛生組織已在十一日將北京列入SARS爆發本地病例地區。世衛組織在其网站上發表聲明說,假如SARS病毒維持目前的致病性和傳染性,SARS極可能成為二十一世紀第一個具全球大流行威力的新疾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