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C完成SARS病原体基因测序

【新唐人】CDC完成的序列和加拿大專家完成的序列只有10個基因單元–鹼基對 (10 bp) 的差

別。而整個基因序列總長達29000鹼基對。可以肯定,他們發現的是同一冠狀病毒株。

為紀念因SARS病死去的WHO專家URBANI,該病毒株被命名為"URBANI株"

CDC專家拉里-安德森(Larry Anderson)是測序小組的帶頭人。他說URBANI株冠狀病

毒和目前已知的人體冠狀病毒株(human coronavirus) 299E和OC43在序列上有很大

的差別。可能屬于單獨的一個群體。

CDC在3月14日正式加入了對SARS的研究工作,從開始的一無所知,到一個月后的完

整序列,成績菲然。葛伯丁博士說這是一個巨大的成就和互相合作創造的奇跡。

另外,葛伯丁博士證實目前已經在全球發現了3169個SARS病例,美國上升到193個。

她說目前 美國,加拿大和台灣的疫情基本得到控制,沒有發現在社區大面積傳染的

例證;而中國,香港,和新加坡的情況還不樂觀。她說,目前仍要有充分的警惕,

不能放松,因為要是遇上一個"超級傳播者",這個病仍然非常可能得以快速傳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