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務卿說華府考慮向敘利亞實施制裁

【新唐人】美國國務卿鮑威爾說,美國將考慮對敘利亞實施可能性的外交或者經濟制裁。美國指責敘利亞支持薩達姆政權并藏有化學武器。

美國國務卿鮑威爾星期一說:我們正同敘利亞當局接触,會讓他們清楚我們的擔心,我們將根据事態發展采取相應的對策。美國警告敘利亞必須放棄支持伊拉克薩達姆政權及放棄庫存的化學武器。鮑威爾說,華府可能會因此向敘利亞,實施經濟及外交制裁,他并警告敘利亞,不能收容被美國通緝的五十五名伊拉克高層官員。鮑威爾說:在新的環境下,敘利亞應該檢討他們的行為,不僅僅是為誰提供庇護場所以及大規模殺傷性武器問題,而且特別是對恐怖主義行為的支持問題。

敘利亞外交部否認華府的指控,強調沒有擁有化學武器,亦沒有与薩達姆政權合作。

英國首相布萊爾透露,敘利總統巴沙爾承諾,會制止伊拉克人越境逃入當地。

鮑威爾表示,華府會擔當領導角色,聯同其他組織及人士,保護伊拉克的古跡,協助修复上周被暴徒搶掠的國家博物館及損毀的文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