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首都巴格达的警察陆续回到工作岗位

【新唐人】据報道,至少2,000 位巴格達警察回到工作崗位,在伊拉克首都試圖恢复法律和制度,在粉碎了薩達姆政權后,巴格達不斷發生搶劫和打斗流血事件。

美軍經過二個多星期的空中襲擊,于上個星期奪取了這座首都城市,但尚未能平息城市的混亂和違法狀況,這引起一些當地居民憤怒地抗議。

薩達姆政府期間任內務部官員,警察局的頭號人物,少將Zuhair al-Nuami, 敦促警察立刻回到工作崗位, 巡邏城市街道, 建立檢查站和保持交通暢通。巴格達通常保持有大約40,000人的警察部隊。星期一(4月14 日), 2,000 多人回到警察學院, 登記工作,警察學院位于巴格達東部的一座大建筑中。上個星期,當美國部隊接近首都時,許多警察就停止了工作。一些人則要求退休。一些警察穿著制服, 但 沒有執行公務, 他們害怕當地居民對警察實施報复攻擊,由于經歷了薩達姆數十年嚴厲的統治,當地民眾正在發泄他們的憤怒。只有几輛警車停放在警察學院之外。Nuami 要求他的部隊找回150 輛新汽車,那是最近為警察服務而配備的。在薩達姆政權之下,環境很不穩定經常發生突變, 一些以前的警察說, 他們曾被監禁過而還有些人說他們被迫退休。

在院子里, 一些人在用錘子和金屬工具搗毀著薩達姆的銅雕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