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格達居民自發組織免受搶劫

【新唐人】

伊拉克首都巴格達和其他城市連續數天出現搶掠和無秩序現象,巴格達居民開始抱怨這种搶掠行為,并自發組織起一些小組來保護他們自己的財產和鄰居。

在薩達姆政權垮台之后,伊拉克各地出現的亂民搶掠現象,引起了國際社會的關注。搶掠者把薩達姆政權的目標搶掠一空后,以經轉為向平民的住所和商店下手。

巴格達的居民抱怨這种亂民搶掠現象,自發組織起一些小組來保護他們自己的財產和鄰居。

國際紅十字會說,巴格達几乎是無政府狀態,并敦促美英聯軍保護平民和一些關鍵服務的安全。

在卡塔爾的美軍中央司令部的布魯克斯將軍說,美軍會盡一切可能的減緩這种情況。 但是聯軍司令堅持,聯軍部隊目前仍然受到武裝反抗,在這种情況下要求他們恢复法治和秩序是不切實際的。早些時候,美國表示將采取措施恢复巴格達的社會秩序。

美國國務院說,很快將向伊拉克派出一千兩百名警務和司法專家,幫助在伊拉克建立一支新的警察部隊。 在巴格達的美國海軍陸戰隊向首都的警察發出呼吁,要他們返回工作崗位,目前已經有80 名志愿者,包括一名警察首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