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主力開進伊拉克北部主要城市摩蘇爾

【新唐人】美國部隊星期六開進了伊拉克北部城市摩蘇爾,這是自忠于薩達姆的部隊一天前不戰自降后,美國主力部隊第一次進入伊拉克北部主要城市。

据路透社電視制片人索黑爾-阿夫德杰(Soheil Afdjei )計算,星期六約有40輛美軍車輛開往摩蘇爾。

他說:他們正向摩蘇爾進發。我們現在城市郊外。

許多車輛的頂上裝載著重机槍或是火箭發射裝置,一些車上還飄動著大幅美國星條國旗。他們是從庫爾德伊拉克城市埃爾比勒出發,開往摩蘇爾的。

美國一小部分士兵星期五已經与庫爾德士兵一起進入了摩蘇爾。

自從薩達姆的部隊撤出后,庫爾德游擊隊就從他們駐守的山區要塞涌向了伊拉克平原。

据在伊拉克北部盛產石油的基爾庫克的路透社記者說,庫爾德游擊隊看來履行了他們的諾言,已經撤出了摩蘇爾。美國軍隊星期六在基爾庫克的街上巡邏。

伊拉克庫爾德族人盼望自己獨立。但華盛頓希望伊拉克維持統一,阻止庫爾德族分裂出去。他們在1991年海灣戰爭以后,一直處于自治狀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