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德俄首腦呼吁聯合國主導伊拉克戰后重建

【新唐人】法國、德國和俄羅斯是反對美國領導的對伊拉克戰爭的主要國家,三國首腦歡迎撒達母政權垮台,但重申聯合國需要在戰后重建中發揮主導作用。

在俄羅斯的主要城市圣彼德堡,3個強烈反對美國向伊拉克出兵的國家法國、

德國和俄羅斯的領導人重申,聯合國需要在戰后重建中發揮主導作用。

這項聲明是在3國首腦為期兩天的高峰會談結束后發表的。在此之前的几個月,這三個國家聯合反對用武力來禁止伊拉克擁有大規模殺傷性武器,并拒絕支持聯合國安理會任何對伊拉克采取軍事行動的決議。

這次高峰會的議程包括俄羅斯總統普京的母校向德國總理施羅德授予榮譽學位。但主要的議程還是就薩達姆的伊拉克政府垮台之后,應該采取的步驟進行磋商。

三國首腦積極呼吁聯合國在伊拉克重建中發揮先頭作用,但由于已經選擇了与華盛頓和倫理對立的立場,他們現在可能會發現自己很孤立和不被重視。甚至聯合國秘書長安南在起初答應參加圣彼得堡的會議之后,上個星期又取消了計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