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不打算將伊重建任務完全移交聯合國

【新唐人】美國國務卿鮑威爾試圖澄清有關美國將對其他被認為有威脅的國家,動用武力的猜測。他還對聯合國在重建伊拉克中的作用發表評論,基本要點是,美國不打算完全將這項任務移交給聯合國。

美國國務卿鮑威爾星期五在接受NBC晚間新聞主播湯姆-布魯考(Tom Brokaw)採訪時,向人們展示了重建一個民主的伊拉克政府所面臨的复雜問題。鮑威爾支持前銀行家和伊拉克國民大會主席艾哈邁德-沙拉比在新政府中擔任職務。

鮑威爾說:誰擔任他們的領導人要伊拉克人來決定。沙拉比先生人們已經很熟悉了,他將自己完全投入到這場變革中已經好多好多年了。

但是現在美國的目標是分發救濟物資、食物、藥品,恢复平靜和清除薩達姆政權的剩余人馬。其他國家卷入重建的程度還是未知數。

鮑威爾說:我們已經向世界各國發出請求,看看他們有興趣貢獻什么。弗蘭克斯將軍和他的人正在落實什么方面可能會有需求。聯合國也可能在其中發揮作用,但毫無疑問的是,我認為,那些為創造這种建立一個新的民主政府的局面,而付出政治代价、流血代价和財產代价的國家,我們將起重要作用。伊拉克擁有公共机构,但卻充滿了薩達姆的親信,我們必須要做的是,把薩達姆的親信和复興党領導人清除出去,清除所有的毒瘤。我們可以在這些官僚公共机构的基礎上重建,并不是一切從零開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