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倫比亞悲劇后首次太空發射在最后准備中

【新唐人】自哥倫比亞航天飛机悲劇發生以后,第一次的太空發射已經在最后准備之中,美俄兩國宇航員抵達在哈薩克斯坦(Kazakhstan )的拜科努爾(Baikonur)發射中心,檢查在4月26 日將攜帶他們飛往國際太空站的聯盟號(Soyuz )火箭。

星期三 (4月9日),离發射僅剩二個星期,俄國乘員組尤里-馬蘭臣克 (Yuri Malenchenko)和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宇航員愛德華-陸(Edward Lu) 在拜科努爾(Baikonur)發射中心,對他們的火箭進行最后的檢查并且最后試穿他們的航天服。

馬蘭臣克和愛德華-陸屬于太空船三名乘員組的一部分,原來應該乘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一艘太空船飛往國際太空站。但是2月份哥倫比亞航天飛机在重返地面失事后,太空計划暫時被停止,哥倫比亞航天飛机上的所有七名成員遇難。

現在, 這個乘員組被減至只有馬蘭臣克和陸兩人,并乘俄國火箭升空。

馬蘭臣克和陸都說,他們將負責做本來由3名成員做的工作,這對他們來說是一個挑戰,但是他們對這次飛行已經充分准備好了。

陸說﹕“我們為這次飛行几乎做了2 年的准備,所以我認為一切都准備好了。”

富有經驗的候補宇航員邁克爾-弗爾(Michael Foale)和在太空呆了400 天的亞力山大-卡樂拉(Alexander Kalera)也抵達拜科努爾(Baikonur) 。

國際太空站是俄國,美國,歐洲太空聯合署,日本以及加拿大的一個聯合項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