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批美軍集結首都巴格達附近維持治安

【新唐人】多至10,000名美軍,正集結在伊拉克首都巴格達附近,以便進入這個被攻陷的城市,宁息暴亂和市民的騷亂。

美軍第101空降師星期四(4月10日)正集結在首都巴格達附近一個廢棄的伊拉克空軍基地,預期將有8,000 到10,000名士兵的部隊在几天內到達。

這些部隊包括步兵師、炮兵、飛机、后勤和支持單位,大批導彈和彈藥也將存放在這里。

這個新基地位于巴格達城市的南邊,离巴格達很近。軍方表示,美軍將在巴格達周圍建立更多的基地。

第101空降師計划對每一個旅分配不同的巴格達區段。一些部隊將在城內建立哨站,其它的則回到基地。

自從第3步兵師開始走過市中心,并拖倒一座總統薩達姆-侯賽因的塑像之后,巴格達的混亂局面据說已被控制住。

美國軍方希望克服孤立的小地區劇烈抵抗,以維持治安。美軍表示也打算把人道援助帶到這些地區,這些地區的搶劫和市民騷動是引起暴亂的主要原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