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倫多民眾滿意政府防疫非典型肺炎的舉措

【新唐人】加拿大政府高度重視非典型肺炎的防治,及時向民眾通報疫情,多倫多市民已逐漸走出心理恐慌期。

奪命肺炎曾在多倫多引起民眾的極大恐慌,加拿大安省政府在第一個死亡病例出現后,就采取了極其謹慎的高度防范措施,除每天有新聞發布會,及時向民眾公布疫情進展外,更不間斷的通過各种渠道,教導民眾如何防止病毒傳染。凡是与可能症狀的人接触過的人,都被要求立刻隔离,有效的控制了疫情的大面積傳播。

到目前為止,雖然多倫多死于非典型肺炎的人數已為十人,但民眾卻已在漸漸的走出心理恐慌的狀態,前兩周很少有人光顧的華人餐館,到了本周三已開始明顯的有了生意回升的跡象。

華人商家也較有信心,表示愿与各界共度難關。

不過一位剛從北京到達多倫多兩天的先生,對此有不同的看法:國外對它的渲染是不必要的。這個病沒什么可怕,身體強壯就可抗過去。

安省的一系列防范措施是否過度,在未來的發展中會有答案,但華人商界對政府控制疫情的能力确是有了更大的信心。

這是新唐人記者謝佩蓉在多倫多為您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