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衛生部副部長宣布最新肺炎死亡人數

【新唐人】中國衛生部副部長馬曉偉說,中國到4月9日為止感染嚴重急性呼吸系統綜合症(SARS)的人數為1290人,其中55人死亡。另外,一位在中國廣東染病的美國教師送往香港死亡。

星期四(4月10日)在北京舉行的一次記者會上,馬曉偉說,發病和死亡人數最多的是廣東省,出現病例1213例,死亡44人,其他受到影響的省份包括山西、北京、廣西、湖南、四川和上海。

有關數字先前是由中國衛生部長張文康公布。

按照中共政府目前公布的數字,北京的感染人數為22人,其中死亡1人。但是,解放軍北京301醫院醫生蔣彥永此前嚴厲質疑了政府的數字。他說,僅北京309醫院就收治了60例SARS病人,到4月3日就有6人死亡。中國衛生部發言人回應記者時說,軍方醫院不在中國衛生部長張文康的管轄范圍。

在星期四的記者會上,記者們特別詢問最新的數字是否包括所有醫院的統計數字。中國衛生部副部長馬曉偉說,目前報告的病例包括了地方醫院和部隊醫院所有的确診病例。

蔣醫生指責中國衛生部部長張文康編造謊言,拋棄了作醫生的最基本的人格標准。顯然中國衛生部副部長馬曉偉對記者的的最新說法与蔣醫生的數字仍矛盾。

与此同時,一位在中國廣東染病的美國教師索爾茲伯里星期三在香港死亡,目前還不清楚中國最新公布的55名死者中是否包括這名曾在廣東講授英文課的教師。

索爾茲伯里的朋友維斯特布魯克說,中國大陸醫生失去了救治索爾茲伯里的信心,把他送往香港,以便不再增添一個外國人在大陸死亡的統計數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