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法航空公司宣布停飛協和超音速民航飛机

【新唐人】英國航空公司和法國航空公司宣布10月底停飛協和超音速民航飛机,這一決定為人類超音速民用商業飛行的一段歷史划上了一個句號。

英國航空公司和法國航空公司星期四(4月10日)同時宣布,這兩家航空公司將在今年10月底永久性停止協和式飛机的飛行。

自從2000年發生在法國首都巴黎附近的協和式飛机災難發生之后,采用這种豪華旅行方式的乘客的人數一直沒有恢复,航空公司也無法通過協和式盈利。

法國航空公司在發表的聲明中說,他們決定停飛協和式是由于跨越大西洋航線的“不良商業成果”。

法國航空公司總裁說,在机票收入持續下降的同時,飛机的維持飛行費用卻在不斷上升。

英國航空公司聲明說,協和式退出飛行是出于商業原因。考慮到全球民用航空業的整體蕭條狀況,英航認為在協和式上繼續投資是不合理的。

英航總裁說,協和式飛机提供了良好的服務,為過去27年飛行這一出色和獨特的飛机感到驕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