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健康部召開SARS新聞發布會

【新唐人】就嚴重急性呼吸道綜合症SARS,即非典型肺炎問題, 4月7號,在美國紐

約,紐約市健康部召開新聞發布會,紐約聯邦參議員克林頓,市議員劉醇逸和紐約市健康部長复力曼等當地各級官員參加了這次活動發布會,公布已經落實了一千六百万美元撥給CDC(疾病監控中心)。發布會介紹了紐約針對非典型肺炎已經采取的行動和未來計划。

就嚴重急性呼吸道綜合症(SARS)問題,4月7號,在美國紐約,紐約市健康部召開新聞發布會,紐約聯邦參議員克林頓,市議員劉醇逸和紐約市健康部長复力曼等當地各級官員參加了此活動。發布會公布已經落實了一千六百万美元撥給疾病監控中心CDC,并介紹了紐約針對SARS已經采取的行動和未來計划。

發布會不僅表明紐約市的病狀監控系統應作為全國典范,因為它對監控SARS這种新病尤為有幫助。發布會還說,CDC的一千六百万美元將集中在尋找SARS的原因,深入調查,廣泛傳播健康注意事項通知,幫助各地健康部門等。

針對紐約市,市議員劉醇逸說:SARS不應該給人們帶來太大的負面影響,人們不應該回避唐人街或是法拉盛,或是統統回避所有的亞裔美國人。他不贊同SARS是亞洲流感這种觀點。

SARS的傳染方式為通過呼吸道傳染。針對次病,目前沒有治療方法和有效的預防藥,只有傳統的護理保養。

針對如何發現病狀的問題,曹醫生說:最重要的是,他們曾經去過有SARS流傳的地方,如中國,香港,新加坡等地,如果回來有發燒到100。4度,咳嗽,肌肉疼痛等SARS病狀,請立即去看醫生。

紐約,作為美國的第二大SARS案例分布州,占有全美85個SARS病例中的17例。全世界的2,600 SARS病例中,已有 100人被奪取生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