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藝人張國榮出殯數千影迷送行

【新唐人】香港藝人張國榮的葬禮在香港殯儀館舉行,超過一千名來自台灣、日本、中國大陸及香港的歌迷在殯儀館門外送行。

星期二早殯儀館外有超過一百名影迷聚集,部份人手持鮮花,手臂纏上白色蝴蝶結,以示悼念。由于害怕致命肺炎的感染,大多數影迷都戴著面具。香港肺炎疫情仍然嚴重,目前在香港已經有883人染病,死亡人數為23人,有跡象顯示病毒已經蔓延到另一個社區。大殮儀式在早上八時開始,近二百名海外及香港記者早就聚集在北角香港殯儀館大門外,而超過一千名張國榮的歌迷及影迷也紛紛涌至,塞滿附近街道。張國榮上星期二4月1日在中環一間酒店墮樓身亡,終年四十六歲。張國榮是一位著名裁縫的儿子,曾在英國利茲大學讀書,在80年代初期成為香港著名的流行歌手,他的歌迷更遍及全球華人社區。1993年張國榮在《霸王別姬》中演一名同性戀者而受到西方媒體注意。張國榮的家人星期一晚特別為影迷舉行一場追悼會,超過五千人到殯儀館追悼張國榮。香港媒體整理過去四十年藝人意外死亡名單,發現几乎每十年香港就會有一位影星死于非命,包括武打名星李小龍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