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軍事發言人證實美軍已占領巴格達机場

【新唐人】一位英國軍事發言人證實美軍已占領巴格達机場,這是推翻伊拉克總統薩達姆-侯賽因的戰爭進行16天以來最大的收獲。

英國軍事發言人空軍上校洛克伍德(Al Lockwood)星期五對記者說:“美軍現在正占領著飛机場。主力從西南和東南方朝巴格達推進。”

洛克伍德表示,英軍已進入伊拉克南部城市巴士拉地區。他說:“昨天我們根据獲得的消息進入這個城市一個地區。我們襲擊一所被民兵占据的學校, 拿獲一些俘虜和大量武器裝備。”

洛克伍德又說: “但我們的目標是根除這些控制民眾的民兵部隊,盡快穩定這個城市。”

在戰爭第16天占領的薩達姆國際机場,是美軍的一個主要目標,因為對巴格達這個五百万人口散居的城市,可以利用机場為作戰的接轉基地。据報,机場跑道的狀況良好。

美軍遠從500多公里的科威特開到這里,現在首都巴格達已在美軍的火箭和火炮射程之內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