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告誡人們延期到香港和廣東的旅游

【新唐人】日本政府發出旅行警告﹐強烈要求人們延期所有去香港和中國廣東的不必要旅

游。

星期四(4月3日)﹐日本政府發出一項旅行警告﹐強烈要求人們延期所有去香港

和中國廣東的不必要旅游﹐避免接触一种象流感似的病毒﹐目前這种病毒已在世界范圍內造成78人死亡。

日本最高政府發言人告訴記者說﹐“首先﹐我們強烈要求人們思考一下﹐他們去香港或廣東的旅行是否必要。我們認為延期所有不必要的旅行是明智的﹐所以今天我們發布了這項警告。”

至今為止在日本有14例疑為非典型肺炎(SARS)的病人﹐但尚無一例确診.他們中的11位顯示的症狀為高燒和呼吸短促等﹐他們曾經在過去10天內去過被病毒感染的區域旅行﹐或曾經与非典型肺炎病人有過接触。另外3位也有上述同樣症狀和經歷﹐并被醫生确診為肺炎或其它呼吸道疾病。

在東京的國際机場﹐一些必須去亞洲其它國家的旅客帶著醫療面罩﹐作為一种

防范措施。

59歲的家庭主婦卡依考-宮崎(Keiko Miyazaki)說﹐“也許這時候去台灣不合适﹐

但是那里只有很少人得這种病﹐所以我覺得我不會有事的。”

數星期以來,机場已處于警戒中﹐官員們帶著防毒隔离面罩﹐來自被病毒感染國家的旅客都要填一張調查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