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當局拖延通告疫情民眾自行尋中藥預防

【新唐人】神秘肺炎在全球橫行,國際輿論指責中國大陸當局隱瞞疫情,使控制病症蔓延的工作受到阻延。日前中國大陸北京居民為保護自己,免受嚴重急性呼吸系統綜合症(SARS)的傳染,自行尋找傳統中藥進行預防。該病病毒在全世界傳播,目前,已有78 人去世。

中國大陸北京近日公布有12 人感染嚴重急性呼吸系統綜合症,三人死亡, 盡管有醫生推荐,但很少人帶口罩預防。

五個月前,在嚴重急性呼吸系統綜合症最初爆發時, 國家媒體卻一直對疫情与死亡情況保持沉默, 而社會上一些人只好自行尋找有療效的民間草藥。

許多人去看中醫,吃中藥,以便能保護他們免受致命病毒的傳染。

由于最近几個星期,嚴重急性呼吸系統綜合症急劇增加,中藥銷售業務開始活躍起來。

中國草本醫學有著5,000 年的歷史,基于增強體質,保持體內陰陽平衡的原理,治療病症。

目前,還沒有有效的疫苗,來預防和治療嚴重急性呼吸系統綜合症, 許多中國人希望, 他們古老的文化和民間知識,可彌補這一缺陷。中藥成為抵抗病毒的支柱。

過去,人們經常用中藥, 如" 板蘭根 “等來治療普通感冒 , " 板蘭根 " 是一种普通的中成藥, 現在卻成為上百万普通中國大陸民眾,想要避免染上嚴重急性呼吸系統綜合症的藥品。

一些普通家庭用品, 如醋,也被用來預防SARS病毒。一位小學老師李保庫﹕“ 我自己猜想空气清洁是非常重要的。我听說人們可使用醋,加熱蒸發來消滅病毒。中醫中藥可能也有效 。”

中國大陸當局曾被指責,對公眾隱瞞有關疫情真相,這周,終于播放了致命疾病的新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