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包圍圣城喀巴拉准備橫渡幼發拉底河

【新唐人】美國官員表示,美軍在僅遇輕微抵抗下,包圍了什葉派回教圣城喀巴拉,正准備橫渡幼發拉底河向巴格達挺進。

15,000名美軍已集合在喀巴拉(Kerbala )附近,等待橫渡幼發拉底(Euphrates)河。這是在他們和巴格達之間最后的重要天然屏障,架橋的工兵連在城北等待,附近已無敵人時即可涉水渡河。駐卡塔爾(Qatar)美軍中央指揮部媒體主管海軍上校紹普(Frank Thorp)說:“在喀巴拉發生一場非常激烈的夜間戰斗,第一軍團參与了作戰。 共和衛隊在西邊,然后抵達庫特(Al Kut),第一陸戰隊遠征部隊在西邊和共和衛隊交戰。所以你在這里看到的,是美軍和共和衛隊在巴格達南邊的交戰。”靠東邊,美國海軍陸戰隊員在城市庫特附近,占領底格里斯(Tigris)河上一座主要橋梁。這是協調作戰行動,目標是二個前方同時加速向首都巴格達挺進。紹普說:“在喀巴拉和庫特的作戰,是迄今最重大的戰役。”美軍步兵在星期三(4月2日)凌晨2點(格林維志時間2300)前后,發動對喀巴拉的攻擊,由飛机、亞帕基攻擊直升机和火炮支援,相繼閃動的炮火點燃了夜空。美軍向城市移動時遇到極少抵抗,并拿獲大約30名伊拉克戰俘。一些戰俘說是屬于薩達姆-侯賽因總統的主要作戰部隊共和衛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