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衛生組織警告不要到廣東省和香港旅游

【新唐人】世界衛生組織警告旅游者不要到香港和中國廣東省,以避免感染非典型性肺炎。這种肺炎也叫嚴重急性呼吸系統綜合症。

這是10年來世界衛生組織第一次發出這樣的警告。非典型性肺炎已導致至少46名中國大陸人和 16名香港人死亡。新的感染病例仍在增加。世界衛生組織傳染病執行主任海曼(David Heymann)說:"我們決定建議旅游者現在不要到香港和中國廣東省,推遲旅游計划。"世界衛生組織說,非典型性肺炎病毒究竟是如何傳播的,現在仍不清楚。專家起初以為,只有同已患病的人密切接触才會感染,但最近香港的一座公寓里發生的病例顯示,病毒傳播還有其它可能的途徑,比如通過水,甚至接触受到患者咳嗽污染的東西。世界衛生組織人為,病原來自廣東地區。專家希望在廣東的調查能尋找到有關這种病毒的一些線索。世界衛生組織說,終于得到中國政府准許,可以立即動身前往廣東進行調查。 到目前為止,對付這种神秘病毒仍然沒有疫苗和有效的辦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