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古巴男子劫持的古巴客机已降落在美國佛羅里達州

【新唐人】一架古巴客机今天被一名自稱攜帶兩枚手榴彈的青年劫持,客机駕駛員依劫机者要求飛到美國,于上午十一時三十四分降落于佛羅里達州的基韋斯特國際机場。

星期二(4月1日)凌晨,古巴當局与劫机者在進行談判。 古巴政府在電視上發表聲明說,飛机現在停在哈瓦那的國際机場跑道上,飛机上有46名乘客和机組人員。

聲明說,根据來自飛机上的消息,劫机者在飛机的尾部,他聲稱持有兩枚手榴彈。

這架俄制AN-24飛机于今天上午從古巴的青年島飛往哈瓦那途中,被一名青年劫持。劫机者命令机長直飛佛羅里達,但因燃料不夠,飛机先在哈瓦荷西馬地國際机場降落加油后,于十時四十分再度起飛,五十分鐘后降落佛州机場。机上原來連六名机員共有四十六人,其中十五名旅客獲劫机者的許可,于哈瓦那下机,其余隨机一起飛來佛州。

飛机抵達佛州机場后,大批軍警荷槍實彈在机場守候,所有旅客及机員都從后艙門跳下,救援人員在下面以雙手抱接,劫机者并沒有為難他們。隨后軍警進入机艙,劫机青年沒有反抗即被帶走,現正接受有關單位偵訊中。

這是古巴不到兩周發生的第二起劫机事件。在3月19日一群古巴人持刀挾持了一架古巴航空公司的麥道飛机(DC-3)降落在美國佛羅里達州的基韋斯特。

兩星期前,奉行共產主義的古巴政府宣布,已經逮捕了數十名异見分子,聲稱這些人与美國駐哈瓦那代表有接触。自從卡斯特羅1959年上台以來,一批又一批的古巴人逃往美國定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