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經濟論壇擔心被感染推遲北京峰會

【新唐人】世界經濟論壇表示,由于擔心神秘肺炎病毒的蔓延,將推遲原定于4月在北京舉行的2003年度中國高峰會議。中國政府上周公布的數字顯示,已有34人因感染肺炎死亡、患者總數在800人左右。但此后中國政府就一直沒有公布最新數字。《華爾街日報》文章呼吁各國終止与中國的交通聯系。

神秘肺炎又被稱作嚴重急性呼吸綜合症(SARS)。這一病毒蔓延所引發的廣泛恐懼已經導致多項原計划在華舉行的大型活動被推遲或取消。意大利政府即日起也在國際机場針對來自中國大陸、香港等地的旅客加強安全檢查。法國政府本周也警告國人,避免前往中國大陸和香港等地。世界經濟論壇發言人星期二(4月1日)在聲明中說,世界經濟論壇在和國際間衛生組織以及中國有關部門協商之后,決定將今年的峰會推遲到今年九到十月間。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星期二再次宣稱神秘肺炎得到控制,但承認北京、山西發現病例,先前中國當局一直說只有廣東發生非典型性肺炎,并且只有5人死亡。中國當局對這种肺炎的處理方式已經遭到批評。星期一出版的《華爾街日報》指責北京隱瞞真相。文章呼吁,由于中國對神秘肺炎處理嚴重失職,各國應該終止与中國的交通聯系。上周日,國際冰球聯合會宣布,取消4月在北京舉行的世界冰球錦標賽比賽。此前,英國著名的滾石樂隊也推遲了原定4月在北京和上海舉行的兩場音樂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