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倫多第四名病患死于非典型肺炎

【新唐人】加拿大多倫多第四名病患于3月30日死于非典型肺炎,安大略省政府實際采取緊急措施,防范非典型肺炎的擴散。

非典型肺炎在全世界擴散,加拿大多倫多是除了中國、香港、新加坡以外,爆發非典型肺炎病例最多的一區。自從非典型肺炎傳入多倫多以來,安省政府采取了很多緊急措施,以防止其大面積擴散,每天在省政府的辦公大廈內都有新聞發布會,及時向各界通告疫情的最新情況。安省首席醫務官員及公共衛生專員迪卡那說 , 截至3月31日中午十二時,多倫多總共有111個病案,其中53名為可能感染,58名為疑似感染。包括三名儿童。尚有一些人還處于危險狀況 。到目前為止,包括昨天剛剛死亡的病案,已有四人死于非典型肺炎。現有1800人被要求進行志愿性隔离,其中包括70名醫生。所有感染者都是因為最近前往亞洲國家旅行,或者在家中或醫院接触到感染的患者。除了兩所醫院已被關閉外,多倫多救護車總部基于對公眾的安全考量,也已經對外關閉。工作人員說,盡管當心被傳染,但是仍有128名自愿者加入他們的救護工作,危机面前大家變得更緊密了。

加拿大衛生部建議民眾斬時延遲去中國、香港、越南、新加坡、及台灣等地區的旅行計划,同時也建議所有計划在這些地區轉机的民眾改變行程。

新唐人記者謝佩蓉發自加拿大多倫多的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