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第101空降師襲擊伊中部复興党總部

【新唐人】美軍第101師空降部隊襲擊了伊拉克中部的复興(Ba’ath)党總部設施,并控制了大部分克費爾(Al Kifil)地區。

經過伊拉克中部民兵的激烈抵抗之后,美軍第101師空降部隊星期天(3月30日)襲擊了克費爾(Al Kifil)的复興(Ba’ath)党總部。空襲之后,美軍巡邏了這個地區,搜索殘余的伊拉克民兵。美軍在全城搜索汽車和個人, 擔心會發生象星期六(3月29日)在哨站的自殺攻擊,導致至少四名美軍喪生。街道上几乎沒有伊拉克居民行走,僅有的几個行人伸出手在空中揮著,顯然是向美軍揮手。在晚上,更多的美軍在复興党總部內外搜尋,檢查伊軍遺留下的文件和地圖。美軍用噴漆遮蓋了薩達姆-侯賽因的畫像。 美軍第101空降師的特長通常乘黑鷹直升机介入戰斗,并以阿帕契攻擊直升机作為支援。第101師空降部隊曾駐防在科威特,但沒有參加美國3月20日的初始進攻伊拉克行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