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軍經過夜間激戰繼續推進

【新唐人】英國皇家海軍陸戰隊經過夜間激戰,白天繼續向巴士拉挺進,目前已經推進到距离這個伊拉克第二大城市只有一英里的地方。

英國軍隊星期天開始在巴士拉南部的阿布卡西布村与伊拉克軍隊展開激戰。 經過一整天的戰斗,英國海軍陸戰隊已經對巴士拉形成包圍,牽制著守城的三万伊拉克士兵,并且抓獲了五名伊拉克高級軍官、俘虜了數百名伊拉克士兵。 英國軍方還說,共有1000名海軍陸戰隊士兵參加了這起戰斗,這是自對伊戰爭開始以來英軍參与的最大的一起戰斗。 一名士兵表示,目前只是在等待,是在等伊拉克政權無條件投降,還是直接打進城去,這不是他們決定的。巴士拉周圍一個多星期來的戰斗已經影響了該市150万人口的飲水和食品供應。 在巴士拉以南伊拉克南端的法奧半島,一名英軍海軍陸戰隊士兵星期日遭伊拉克襲擊被打死,英軍陣亡人數總數上升至25人。 巴士拉以北,在魯邁拉油田附近巡邏的英軍第16空降旅摧毀了17輛伊拉克T-55型坦克、七輛裝甲運兵車以及其他軍事一些裝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