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籍華裔宇航員將從俄國發射站進入太空

【新唐人】美籍華裔宇航員艾德華-陸与一名俄國宇航員在進行最后一個星期的訓練,他們預定在4月26日從俄國拜科努爾(Baikonur)發射站升空。這是自美國哥倫比亞航天飛机在2月份失事以后,這是第一次載人太空飛行。

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宇航員艾德華-陸(Edward Lu )和俄國宇航員余里-毛楞晨寇(Yuri Malenchenko) 原本作為三人乘員組的部分將乘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亞特蘭帝斯航天飛机飛往國際太空中心。因哥倫比亞號事件正在進行調查,航天飛机計划被暫停,陸和毛楞晨寇這個星期正在俄國的星城宇航員培訓中心,進行他們最后的試驗飛行,准備乘一枚俄國聯盟(Soyuz )火箭發射升空。這目俄國火箭相對比較小,迫使俄美太空官員從通常的三人減少為二名宇航員,以保證有地方存放食物和供給。俄國最初預計在2003 年向國際太空中心發射三次進展號太 空 船(Progress spacecraft)。但是,因為美國航天飛机計划被暫停,今年需要發射四次進展號,以保證國際太空中心有足夠的人員。2004年俄國需要發射五至六次進展號而不是按照早先計划的3次。這些外加的發射不僅不能賺錢,而且使花費增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