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典型肺炎在加拿大多倫多造成恐慌

【新唐人】多倫多華人的生活因非典型肺炎的傳入而被打亂, 以下是本台記者在多倫多的報道。

加拿大因為非典型肺炎而死亡的三個病案就是來自多倫多士嘉堡地區的慈恩醫院。這所醫院已于數日前全面關閉。非典型肺炎迅速蔓延,加拿大以安省所受到的影響為最大。除了兩家醫院相繼關閉,醫院附近的學校也因學童出現發燒症狀而停課。

多倫多唐人街上一掃往常人來人往的街景,只有超市和出售日常生活必需用品的商家才有顧客。市民們對于非典型肺炎各有不同的看法。有人認為“通過醫生和科學家都在進行的研究,能夠得到解決,沒有那么可怕。”一位商販說“生意受到的影響很嚴重,過去星期六星期天的生意都很好,現在不好。有的顧客也离你比較遠避免感染,我也戴了手套”。對于病毒的來源他認為:“中國政府應該讓人民知情,讓大家知道減少損失。中國的媒體沒有新聞自由,人們如果知道了可以早點預防。”針對加拿大政府處理非典型肺炎的做法,一位新移民表示,“感受很深。這种及時和嚴格的管制對于肺炎不再進一步地傳播很有幫助。”今天是星期天,但是平日總是有許多華人聚集的太古廣場商業區也顯得非常的冷清。由此可看出非典型肺炎對多倫多華人生活的沖擊。

新唐人記者謝佩蓉發自加拿大多倫多的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