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獨家采訪加拿大駐日內瓦聯合國大使

【新唐人】在剛剛開始不久的第59界聯合國人權大會上,就有關利比亞任本屆大會主席和中國人權狀況等問題,新唐人記者在日內瓦聯合國万國宮前,獨家采訪了加拿大駐日內瓦聯合國大使克里斯.万斯特奧。

就利比亞任本屆人權大會主席問題,大使回答說:“你知道我們是有看法的。我們對利比亞當主席投了反對票。同時,我們應重視与利比亞的對話。我們愿意和本屆主席進行有效的合作。至今為止的對話還是卓有成效的。”就中國的人權狀況和在聯合國外面有大批法輪功學員在請愿的問題,大使回答說:“我認為加拿大中國社區應該知道政府也同樣關心這些問題,尤其是那些有關限制言論和信仰自由的深度和廣度的不斷的報道。我們還很關心使用死刑的問題,尤其是在非公開審判后判處死刑。我們很關心對异見人士判重刑的問題,尤其是對精神運動,包括法輪功。我們還在不同的場合提到工會的權利和活動。”“我們還鼓勵中國在簽署和批准了文化,經濟和社會權利的條約后,真正在履行這些條約上做出努力。我們還鼓勵中國和聯合國人權委員會高級官員及他的辦公室合作。我還想說我們將繼續我們在人權方面的對話。”最后他表示,如果有關于中國人權的議案,加拿大將會支持,他說,將反對試圖以“擱置提議”的投票方式來阻止該議案的通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