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國媒體指責北京掩蓋大陸疫情,令疫情擴散

【新唐人】世界衛生組織專家揭露,這种引起全球恐懼的新興疫症,第一宗個案在廣東省佛山市出現,而不是香港。連日來多家香港和海外傳媒直指中國當局說謊,隱瞞非典型肺炎在大陸爆發的真相,令香港疏于防范,錯失控制疫症的机會。北京也終于向世衛組織屈服,同意每日公布感染非典型肺炎個案數字。

世界衛生組織目前共收到1,550宗有關非典型肺炎的報告,其中53人死亡,而來自中國大陸的個案就占了806宗。香港今天公布再多45人染病及一人死亡,令受感染總數達到470人,死亡人數增至12人。

港府衛生署長陳馮富珍今天表示,非典型肺炎病毒蔓延快,不能排除由空气傳播的可能性,但以飛沫傳播的可能性最高,而在各地區擴散已是不爭事實。政府今天開始實施制止肺炎擴散的新措施,所有學校由即日起停課,而陸續有銀行、體育館、政府部門及圖書館暫停服務。

令人矚目的是,香港一個私人屋苑"陶大花園"成為重災區,患病人數在三天內增至85人,而七成患者集中在其中一座。當局正在調查個中原因。

自從在3月3日本地發現首宗個案以來,在短短20多天,香港已經成為大陸疫症延伸的重災區,但一些社會人士更恐怕禍不單行。

市民:肺炎要戴口罩,很不舒服,而23條立法后,就像無形的口罩,令市民提心吊膽,再不能講心里的話。

新唐人記者在香港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