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舉行首次民間反戰示威

【新唐人】星期六上午,有約兩百名外國人士參加了在北京日壇公園舉行的示威活動,他們高喊"要和平不要戰爭"等口號,表達反戰心聲。

這項示威活動由"北京和平行動"組織發起,以駐北京的外國人士為主。

游行隊伍經過美國駐北京大使館文化處時,停留約一分鐘,高喊反戰口號,然后繼續轉往他地,過程平和。

在游行隊伍經過的道路兩旁,北京警方都提前部署了便衣警察或武警。 警方還限制游行隊伍不得超過四人一排的寬度。

途中雖有許多市民旁觀,但是,警方禁止他們介入游行隊伍。

這是美伊戰爭開打后,北京公安局首度核准的游行。

另有約100多中國人申請星期六在北京王府井舉行反戰示威,但當局強迫他們減少人數和更換地點。但仍有至少10几個青少年出現在他們選擇的游行地點,當他們舉起反戰標語,宣讀致布什總統的公開信后,警察很快將他們驅散。

對于伊拉克戰爭,中國官方是持反對立場的。這些示威活動則是公開表示不滿的象征舉動,也顯示北京很小心處理与美國的緊張關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