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拒絕聯合國恢复石油換食品項目

【新唐人】聯合國安理會周圍投票,一致同意解凍數十億美元的伊拉克石油收入,為伊拉克人民購買食品和藥品。

這項決議給予聯合國秘書長安南在未來45天里,在"石油換食品"項目中人道主義物資的控制權。伊拉克2600万人口約60%需要借助這個項目獲得食品。

但据伊拉克駐聯合國大使穆罕默德-阿爾多瑞周六說,巴格達政府官員已經拒絕了恢复“石油換食品”項目的新決議,稱不能接受。

他在紐約的采訪中說:"我們當然不能接受這類決議。我們必須參与在其中。沒有伊拉克的接受,沒有伊拉克政府的認可,什么都不能通過。我們不允許我們的錢在我們不知道和不同意的情況下,被支配到這儿或那儿。"

這個項目始于1996年12月,允許伊拉克在聯合國的監督下,銷售石油,用以購買食品、藥品和民用物資。在美國和英國部隊進入伊拉克前,安南撤出了300多救援人員,并暫停執行這個項目。

在周六美國和英國飛机對巴格達進行數輪空襲之際,一名自殺炸彈攻擊者在一個檢查站炸死了4名美國士兵。伊拉克警告這只是更多類似攻擊的開始。

伊拉克國家電視台稱這名爆炸者名叫阿里-阿爾納瑪尼,是一名軍官。薩達姆已經授予了他獎章。

這是第一次針對在伊拉克的美軍進行的自殺攻擊,使得華盛頓保護供給線和巴格達的備戰任務更加艱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