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部隊幫助庫爾德人打擊伊斯蘭激進組織

【新唐人】隨著美軍在伊拉克北部區域的活動增加,美國特种部隊正在幫助庫爾德人打擊當地的伊斯蘭激進組織。

星期五(3月28 日) ,在哈萊卜杰(Halabja) 附近的小山坡上升起硝煙,那里不遠之處是伊拉克北部与伊朗的邊境。

庫爾德人在這個區域与伊斯蘭輔助者組織(Ansar al-Islam)進行戰斗,華盛頓指責這個伊斯蘭激進組織与基地組織有關系。而消滅恐怖主義是美國發動對伊拉克戰爭的理由之一。

庫爾德人在美國特种部隊和空襲的支援下,攻占了這個伊斯蘭激進團體的主要總部。

一名庫爾德戰士說:“這次行動是針對這個伊斯蘭激進團體,恐怖分子在我們國家有許多行動。他們對許多人,我們的朋友和人民進行恐怖活動,他們正在對我們宣戰,他們總是轟炸我們的家和我們的設施。”

電視圖像顯示了美國特种隊伍幫助從戰斗中返回的受了傷的庫爾德人。

大約有5,000名庫爾德游擊隊員在清晨時刻發起這次進攻。

庫爾德人在1991 年海灣戰爭以后,脫离了薩達姆-候賽因的統治,在伊拉克北部建立自己的控制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