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美軍部隊進駐伊拉克北部庫爾德人控制區

【新唐人】美國開始部署更多部隊進駐伊拉克北部庫爾德人控制區,打開推翻伊拉克薩達姆政權的北部戰線。与此同時,聯軍繼續轟炸伊拉克北部的軍事目標。

星期五,美軍部隊和車輛繼續到達伊拉克北部的哈日爾机場(Harir)附近,增援星期四空降到該地區的1000名士兵,他們在空降過程中顯然沒有遭遇地方火力攻擊。

美國士兵得到了伊拉克北部庫爾德人的合作。

美國官員表示,在本周剩下的几天中,他們將繼續向伊拉克北部增加兵力,根据計划,將有數千第173空降旅的美軍空降兵在北部戰場著陸。

美國北方戰場指揮官表示,北方戰線開辟后,美軍主要是牽制伊拉克的力量。

由于土耳其不同意美軍過境,原先計划從土耳其進入伊北的第四重坦克步兵師,將改從南部波斯灣岸登陸。取代第四步兵師執行自北南攻任務的是美軍駐意大利的第173空降旅。

預計美英聯軍將在伊拉克北部部署多達6000名士兵。美國中央司令部布魯克斯准將稱,美軍將穩定庫爾德控制區局勢,并且可以從北方攻擊伊拉克軍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