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英聯軍遭到頑強抵抗

【新唐人】美、英聯軍目前正朝向巴格達挺進,不過在部份城市遭到伊拉克部隊頑強的抵抗,因而遲滯了聯軍攻占巴格達的時間,其中尤以在納薩里亞的戰況最為激烈,并出現傷亡。

美國海軍陸戰隊星期日在伊拉克東南部城市納薩里亞(Nasiriya)与伊拉克部隊發生激烈戰斗,并且造成數目不詳的美軍傷亡。美軍中將阿比扎伊德說,一個美軍運輸車隊遭到伊拉克非正規軍的伏擊,聯軍与伊拉克軍隊發生了自開戰以來最激烈的交火。他表示十二名戰士失蹤。在伊拉克部隊突襲美軍后勤補給線后,美軍發動一輪猛攻進入納薩里亞市區。一些前線消息說美軍已經拿下納薩里亞,不過遭到伊拉克官方的否認。 伊拉克電視台播放了美國士兵被審訊以及几具尸體的畫面。這些美國士兵被迫報出自己的姓名和家鄉的地名。美國國防部官員說,看來那是几具美軍士兵的尸體。其中几個人的頭部有傷痕,顯示他們可能是被伊拉克軍隊處決的,而不是戰死在戰場的。 布什總統星期天要求伊拉克遵守處理戰俘的有關日內瓦公約。他說,美國也是依据這個公約來對待伊拉克戰俘的。另一方面,聯軍日前攻占的伊拉克南部重要港口城市烏姆蓋斯爾,也出現伊拉克軍人重新發動抵抗。報導說,一小群伊拉克軍人藏身于建筑物內攻擊美軍,美軍則以坦克做為掩護進行反擊。在雙方僵持下,美軍最后以优勢火力掃除抵抗。美國國防部部長拉姆斯菲爾德星期天說,聯軍控制整個伊拉克只是一個時間問題。布什總統星期日表示,美國對伊拉克的人道援助將于三十六小時后展開。

相關文章
評論